折騰了一天,好不容易搭到延誤的班機到了北京要轉機.

不用想都知道去馬德里的班機早就飛走了

(明天同一時間再來check in.......)

 

好吧~既然這樣就當作來北京一日遊囉!

反正我本來就秉持著[沒計畫就是好計畫]的宗旨四處趴趴走

但是目前是清晨1點多....我至少要找個落腳處...

可能先寄放個行李再找個躺椅瞇一下,早上再去北京晃晃...

在台灣只換了兩百塊的人民幣,原本是要辦理台胞證加簽的!

但是來這邊發現加簽只要RMB 50

所以我有一百元人民幣能花!LUCKY!

恩...............不過我還是想先看看住宿要多少錢XD

畢竟,如果有床何必睡躺椅呢?

 

把原本因為班機延誤的心情轉換成來北京玩一天的心情之後開心了不少

畢竟我還有一百塊人民幣可以花啊!!

(換算之後是台幣五百....其實很少,但當時覺得好像很多很好用XD)

 

跑到了過境旅館的櫃台,

我劈頭就問:請問你們最最最便宜的房間是多少呢?不要鬧鬼的我都能接受

(是有誰會跟你說:我們有一間房間只要XX元,但是有鬧鬼喔~)

只見櫃檯小姐很傻眼的問我為什麼原因要住宿?

如果是因為班機延誤的話可以去航空公司的服務櫃台請他們幫我安排免費住宿!

免費!!!

聽到免費精神都來了!

十步併兩步的飛奔到航空公司的服務櫃台(其實就在隔壁)

服務櫃台問我是怎麼拿到那張機票的?

我唬爛他說:你們公司裡面的人給我的,在台灣的時候說他說班機延誤沒關係!你們服務很好,來這邊會幫我處裡住宿問題!

(剛剛到底是誰想睡躺椅的)

只見他們雞哩瓜拉的小小聲討論了一下說:小姑娘您旁邊先坐會吧!等等叫你阿!

該不會要打電話回台灣確認然後挫破我的謊言吧...可能又要睡躺椅了...

過了一會兒

在躺椅打瞌睡的我被拍了拍肩膀...

我一睜開眼睛就看到來叫我的那個人.....................是...................

飯店的door man啊!!!!真是冥冥中自有安排XD

免費房間GET!!

搭了飯店的接駁車,去到了飯店他們說我能還會跟其它延誤班機的女生同房問我O不OK?

我說:恩,不OK!

櫃台:但是X航就這麼規定的!

我:那妳幹嘛還問我= =?

不過後來櫃檯跟我說這邊有免費WIFI還有包三餐!哇塞~免費房間還包三餐!真是不虛此行了啊!

(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好打發啊!哈哈哈)

 

早上看著沒辦法讓我下嚥的麻婆豆腐,喝了一小碗豆漿就出門了

DSC01324

天氣應該說...很好?但是灰濛濛的

DSC01326

DSC01336

很有情調但是充滿複雜味道的小巷弄...

DSC01342  

走了一半小時,才找到符合預算而且我也敢吃的酸辣粉

在北京觀光一天大概要花個兩百塊,只有一百塊又沒帶信用卡出門真的是....只能走馬看花= =

 

最後一站我決定想去逛逛故宮

DSC01345

先到非常有名的天安門,走了很久的路

DSC01348

在解放軍面前喊我愛台灣應該...

DSC01349

直接午門斬首?

因為故宮門票要六十塊人民幣,所以在外面晃一晃就要回去了

又是一段漫長的道路.....走到腳都快起水泡了

X的,走進來的路上還有人說門票只要六塊錢!!!到底會不會算術阿= =+

害我白高興一場

DSC01366

故宮外叫賣的皇帝,現在經濟真的不是很好XD

DSC01371

小時候我就來過北京,

北京食物我最愛的就是酸奶,其它都沒什麼好印象...酸奶其實就是優格!

但是又有點不太一樣!我覺得很好喝~每次來都要喝!

只是他可以放冰箱賣也能放室溫賣....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喝的到底是.............?????

DSC01372  但我還是喝了兩罐!哈哈

在飯店大廳發現很酷的回收機

DSC01376

餓了一天回到飯店吃免錢的晚餐,大概是我這一天吃的最豐盛的一餐

因為一百塊出去,回來之後口袋也只剩六塊錢而已

DSC01377

身負重任要帶我去西班牙的飛機

DSC01380

俄國上空

DSC01383

因為太興奮

我覺得飛機上最好看的節目就是航路圖XD

我就像是和史瑞克一起去遠的要命王國的那隻驢子

Are we there?

DSC01384  

ARE WE THERE?

ARE WE THERE?

ARE WE THERE?

ARE WE THERE?

 

 

arrow
arrow

    車褲卡該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