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西班牙高鐵來到Pamplona潘普洛那

這個讓我久仰大名的城市

因為前男友的關係我才認識這個城市

而我這次來找的人是我們的共同朋友Inigo

一看到他,一起在澳洲做的白癡事湧上心頭

回憶阿~~

他對我的印象還是停留在我只會說Hola cara polla(哈囉~老二臉)

然後是一隻很黑的瘦皮猴

沒想到我整個人都變美了!

咳咳~人總是會進步的嘛~

 

 

 

開車前Inigo說他已經兩年沒開車了

我是他兩年以來第一個開車載的乘客

又來!!!!!!!!!!我............我真是太榮幸了阿

 

這是pamplona的全貌

Inigo說放眼望去都是他的領土...先生你是還沒睡醒嗎

DSC01657

Pamplona的城堡原本被炸的體無完膚,所以後來為了躲避炸彈攻擊所以往下重建

可是一建好飛機就被發明出來了...........GG

DSC01658

我一直覺得我朋友他長得很像什麼一直想不起來

DSC01659

這是奔牛節公牛奔跑的起點

其實再兩星期不到就是奔牛節

只是我對於這種喝得爛醉一星期的party真的沒什麼興趣...下次吧

DSC01666

這位大哥是Sanfermines

也是奔牛節的另一個重點

大家會唱歌拿報紙捲敲打鼓噪把祂拿出來

然後不知道怎麼搞的奔牛節就開始了

大家會穿着白衣白褲加紅領巾或紅腰帶

DSC01667

結束之後一定會滿身葡萄酒汙漬,所以路上都會賣很便宜的白衣白褲

如果要去玩的人請穿那種穿過即可丟的衣服鞋子和爛手機

這個慶典宗旨就是喝個爛醉...

DSC01668

啦啦啦~我就是偏不去奔牛節~

DSC01670

這邊的日常就是坐在地上吃Tapas

越晚人越多

DSC01684

那些公牛會沿著路徑跑跑跑,一路跑到這個鬥牛場

然後就會被殺掉....太殘忍了我一點都不想看...

DSC01682

pamplona也是個老城市

可是因為舊城區裡沒有足夠空間擺放足夠的垃圾桶,也沒辦法開車進去收垃圾

所以他們的垃圾桶下面有個管子

可以直接把垃圾吸到城外的垃圾處理廠

超酷的!

DSC01686

來吃跟內行的吃tapas 

圖裡面跟球一樣那超級好吃

他叫Bola de pimiento 翻成中文是甜椒球?

裡面似乎是烤過的甜椒加上魚肉做成泥之類的再用酥脆的外衣把它包起來

吃一個就很飽

加上那個西班牙臘腸簡直快吐了...因為很油...

DSC01687  

奔牛節倒數計時器

DSC01689

隔天一早,Inigo把我挖起來吃早餐說要出門了

咦?去哪?

他說:裸體海灘啊!!!

瞎毀????林祖媽從來沒說過我想去裸體海灘啊!!

於是我義正嚴詞的跟他說我不想去!還臉很臭的告訴他請他尊重我的文化.

結果他就說他跟我開玩笑的!!當然是要穿泳衣去啊!只是不穿也不會有人管你就是了~~~

我又被耍了.........西班牙人到底是有多愛開玩笑啦!!

 

DSCN3080

海邊在一百多公里遠的地方,他說的一付好像搭巴士兩站就到一樣

不過也不是我開車...沒資格嫌棄什麼!我的時間就是很多阿XD

不過在路上的時候Inigo幫我打了一記預防針,因為去海邊的路上有很多山!可能過幾座山之後有可能是在下雨的!

恩....台北跟台中天氣也不一樣阿......這個我能理解好嗎

DSCN3083

這邊的出海口讓我想到布里斯本

DSCN3087

沿著碉堡走下來就會到一個小小的海灘

這邊叫做Zumaia

是一個很特別的"巴斯克語"所存在的區域

其實pamplona也有人是巴斯克人

只是比例上沒那麼高

而這邊走在路上則是能聽到一堆人在說這種奇特的語言!

因為住Pamplona的人都會到這邊的海邊游泳

於是這裡的人都會戲稱他們為"偷尿尿在海裡的人"

而pamplona的人則戲稱這裡的人是"偷採蘑菇的人"

(因為海邊沒蘑菇,要去他們的山上採)

DSCN3089

個人覺得偷尿尿比較好笑

DSCN3091

看到Inigo在吃香蕉....根本就是猩猩阿...我笑著說他長得好像猩猩然後幫他拍照

他則是一臉很無奈

DSCN3092

媽~我碰到北大西洋了喔~~

這種海水溫度要在裡面尿尿真的很難

一碰到就加冷筍整個縮回去了阿...

DSCN3095

圖中有一個小老鼠叫做El raton de Getaria

個人覺得超可愛~

DSCN3096

這並不是個裸體海灘,只是外國人為了不要有曬痕則是很愛把上半身的比基尼脫掉啊!!!

亮點在哪自己找吧~~

DSCN3097

終於在西班牙吃到傳說中的海鮮飯!!海鮮飯在這邊只能算是一道菜

並不是主食,而以海鮮飯聞名的則是在南部地區

因為在北西班牙大家比較有錢,所以食物都是大魚大肉配麵包

Pallea當主食是窮人家做的事...對不起我窮嘛

DSCN3098

Bacalao則是這裡很常見的食物也就是用大量鹽醃資的鱈魚

可以保存很久,聽說每個媽媽都有超過365種烹製鹹鱈魚的方法,永遠都吃不膩!

還好我這個吃貨幾乎什麼都吃阿~

DSC01556

在Zarautz的海邊有一個西班牙名廚開的餐廳

知名程度大概就像台灣的阿基師詹姆士一樣

 一份主食要36歐元....我還是在門口跟他拍拍照就好!

DSCN3102  

這天是星期四!在pamplona有個juevintxo的活動!

所有Tapas加一杯飲料只要兩歐元

超划算阿~~~~~~~~~~~~~~~~

DSC01690

派翠西亞也是我在澳洲認識的朋友

真的是好久不見,他們原本以為我會不敢吃西班牙血腸叫我先吃再說

殊不知我早就知道這個東東

我吃了一口就說嗯....這應該是豬血加米做的吧!!

讓他們整個驚訝得說不出話!問我怎麼吃出來的???

我就跟他們說台灣也有類似的而且我早就知道這個了阿~哈哈哈

I got you~~~

終於輪到我開玩笑了吧~XD

DSC01692

這隻小狗也想吃XD

超塞奶超可愛的~主人也很帥只是一看就知道對女人沒興趣...顆顆

DSC01695

坐在地上吃是一定要的!

DSC01698

朋友都漸漸往不同方向發展,她跟她老公在pamplona買了房子

真心為她感到開心

DSC01703

我還在過東奔西跑的日子

(奔牛節就差不多是這種情況...跑給牛追或看人被牛追)

DSC01708

越晚人越多,走路都有點困難

DSC01709

聖地牙哥朝聖之路的指標

DSC01710

這一天就在一個搖滾演唱會之中結束了

我一個日本朋友問我現在西班牙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嗎?

我回

有阿!現在西班牙是夏天。

arrow
arrow

    車褲卡該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