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可愛小村莊就是Aibar

盛產葡萄酒,很多戶人家都會請工廠代工釀製自己的葡萄酒

DSC01717

我超喜歡石頭蓋的房子阿~冬暖夏涼歷久不衰

重點是很可愛

DSC01718

這是Inigo爺爺的房子

名子翻成中文是公主之家

因為這是全村最大最漂亮的房子

裡面共有八間房間

可以住至少十六人!真的是很扯...

DSC01719

這棟則是這邊區公所給年輕人玩樂的房子

年輕人都會據在裡面喝酒打牌什麼的

隔壁則是古早時期洗衣服用的小水池

很多人在小屋喝醉之後都會跌到水池裡面....傳說中的洞挖好自己跳進去

DSC01723

即使是小村莊,在這對男生而言最棒的就是有室內足球場

Inigo以前在澳洲就很常提到My village balabalabala...

那時真沒想到我居然有一天會到這裡XD

DSC01725

然後這是他的收藏....

某種乾燥花...拿來台灣賣我就發財了XD

DSC01727

這是一個很有名傳教士的城堡

他叫Javillr

他雲遊四海的傳教,跟Inigo有點像

他是他曾曾曾祖父的鄰居吧

DSC01732

很妙的是這上面寫他活了五百年???

醫學奇蹟?吸血鬼?

DSC01746

星期五和星期六是Fiestas txikitas de Aibar的重頭戲

星期天只有一點點

這幾天區公所都會提供免費食物和酒給村民享用

DSC01752

所以狂歡整夜是政府認證過的阿...

這也是一個在區公所前廣場辦的派對

只是規模比較小,畢竟這只是一個小村莊

因為這也是一個會用巴斯克語的地區

所以我也學了三句巴斯克語好跟他們拉近距離

1. Mila esker (咪雅思K兒) 謝謝

2. Kaixo (開so) 你好

3. Agur (阿姑ㄨ~) 再見

因為這是一個小鎮,大家比較封閉一點.不是所有人都跟我朋友一樣瘋癲

晚上六點大家聚在這喝酒聊天

DSC01755

這邊的party都是唱適合跳舞的拉丁音樂

這個棚子整個讓我想到的就是野台秀阿~~

DSC01765

還會有人扛著上面放煙火的牛追小朋友

原來,奔牛慶典是從小訓練的...難怪受傷的都是外地人XD

DSC01772

到了晚上吃晚餐

Inigo附近鄰居把一個小廣場擺滿了桌子

準備大家一起吃晚餐

開始的時候還買了煙火來放,所有小朋友都在引頸期盼煙火的施放

而我則是期待晚餐的食物,因為已經晚上十點半了....

DSC01773

我參加超過五十人聚會應該都只會是婚禮吧XD

從來都不知道我家鄰居是誰阿...聚在一起這樣吃飯根本是天方夜譚

吃完飯他們還有人彈吉他,大家一起大合唱

根本就是一個大家庭!讓我好羨慕...為什麼他們感情可以這麼好咧?

而且他們還說Inigo每年回來都娛樂到整村的人,讓大家很有話題聊!

去年是從印度回來帶著超級濃密的大鬍子

今年還帶著一個台灣女生回來

所以他因此有了"從公主之家來的小丑"這個稱號

DSC01775

大約晚上一點多我們又回到剛剛那個廣場

如你所見已經集滿了想喝酒的人們

而我又是全場最引人注目的那個人

沒錯,觀光客在這是很稀有的

DSC01783

巴斯克人的特點就是很害羞,不會主動跟你說話

跟印象中的西班牙人完全不一樣

可是只要你跟他們成為朋友,就是一輩子的朋友

跟我的個性一樣耶

DSC01786

派對持續快早上六點

DSC01787

天都快亮了...這是我這輩子目前參加過最長的party...

如果從小到大都這樣,我應該可以跑趴24小時吧...

DSC01789

我絕對不會說這是誰在路邊尿尿

DSC01791

隔天早上睡眼惺忪的我們趕著去Pamplona接Elisa

因為她太想我了XD

畢竟我再過兩天就要回台灣了阿...

因為如此我們錯過了早上的西班牙烘蛋的派對和木偶巡遊的慶典

西班牙人都不睡覺的嗎????

DSC01794

Aibar全貌

DSC01799

她真的是我認識最勇敢又聰明與集美貌於一身的人

或許有些人可能覺得我已經很瘋癲,但他大概是我的20倍 

DSC01800

我很高興能跟他們當朋友

人生真的很奇妙

DSC01806

這天我們晚餐在一間名叫小賤貨的酒館吃飯

這店名...又是西班牙式的幽默嗎

DSC01809

還有遇到要結婚所以必須被整的準新郎

外國人恥度真的很開阿....

結果又一個開趴到早上的日子

但今天比較不一樣的是我被Inigo的朋友搭訕

畢竟來這個村子之後我幾乎逢人就用西班牙文說他不是我男友喔!!

所以想必如此一天應該已經可以傳遍全村了吧

不過那位帥哥只有22歲,而且我隔天就要走了

加上他跟我說話的時候他已經很醉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他女朋友其實就在附近!

而且他還嫌我老阿~~嗚嗚嗚

我這時候才知道原來我不會被差不多年紀的搭訕是因為我看起來太幼齒了啊!!

長的年輕怪我囉??

不過我本來就沒有期待要一個什麼美麗的邂逅 

DSC01811

我跟Elisa原本要霸占Inigo的房間

讓他去睡沙發 

但是這樣實在是太沒品了

所以我跟Elisa擠一張小床,讓Inigo睡另一張

我們人真是太好了啊!佛心來著!

 

隔天回家的火車上其實我有點想哭

因為再隔一天就要回台灣了

跟這些朋友說再見也不知道何時會再見

但我相信總有那麼一天的

和Elisa約好聖誕節要和另外兩個女生一起在阿姆斯特丹過節

可是彼此都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只能期待著那一天趕快來臨

謝謝你們讓我度過了很開心的兩個禮拜

也讓我知道我早就放下我的前男友

畢竟他也早就在泰國娶了一個女孩成為伊斯蘭教教徒阿(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Hasta luego mi amigo

arrow
arrow

    車褲卡該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