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準備
 

一.住宿
其實我也沒什麼準備,聖誕節機票買了之後每天都在倒數這一天的到來,

原本是想全部都是要找民宿來住,因為以前在日本本島沙發衝浪的經驗真的是困難重重,但因為朋友的一句話就想說試試也無傷大雅!又不會少塊肉!

我一發佈我旅行的計畫在沙發衝浪的網頁之後其實馬上就有兩個人連絡我,真是讓小女子我受寵若驚阿!畢竟那可是4個月之後的事
於是時光飛逝來到出發前的兩個星期在這之間也陸續找到地方可以住又再跟願意接待我的HOST重複確認過後就準備要出發囉~

沙發衝浪網站:https://www.couchsurfing.com/
奧民宿:http://umiyamakimiyagi.ti-da.net/  (這邊只能打電話用日文預約唷)
 

二.計畫
我最愛說no plan is good plan, 所以我只大概規劃了一個大方向,

星期日 抵達okinawa 在Host家組車
星期一 美國村開始往北去今歸仁

星期二 今歸仁去奧

星期三 奧去恩那

星期四 恩那往下到沖繩市再回到美國村

星期五 潛水

星期六 潛水

星期日 回台灣

途中不管發生什麼事或是遇見什麼人都是意外的收穫,所以就let it be吧~~

 

三.行李
我之前去澳洲的時候"劫星"把我行李搞丟並且沒有做任何賠償動作讓我耿耿於懷之後
我的行李就越來越小包,甚至不到七公斤
(黃底字為放在車箱內的東西,其餘為隨身行李)
 

長袖車衣*1 車褲*1 運動內衣*2

伴手禮*2

內褲*2 bra top背心*1 薄長瑜珈褲*1 牛仔短褲*1 薄長袖*2 襪子*3
相機 充電器 牙刷 錢包 手機 裝紀念品用的購物袋 護照 比基尼 拖鞋 運動毛巾
腳踏車 安全帽 魔術頭巾*2 車尾包 修繕工具 內胎*2外胎*1 打氣筒 浮潛用具 車鎖 水壺*2

這次搭的是長榮航空,如果有車子要運送必須要在起飛24小時之前跟他們說你有一箱腳踏車要運,只要沒超過20公斤都不會再多收錢唷!

車衣和車褲穿完就是每天洗,瑜珈褲可以穿出門要洗也很快乾,衣服都是以薄又快乾為準!所以盡量不要選純棉的材質不然你就只能穿濕衣服囉~
而且運動內衣快乾又可以亂塞不怕變形,牛仔短褲換成運動短褲會更輕,只是我不想一直看起來都那麼運動風XD
有很多東西根本不用帶,像是沐浴乳~防曬之類的因為當地一定有賣!自己帶還要擔心不能上飛機或是不小心壓爆,罐子又超級佔空間,所以我只帶了兩包隨身包洗髮乳,怕住的地方沒有而已.
 

四.如何去機場
我個人覺得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叫計程車........
又尤其如果你的航班是比較不方便的時段的話會很麻煩
剛好有朋友介紹有人專做機場接送有預約的話一趟900圓,怎麼算都超級划算.

 

五.網路

因為要去一星期,所以我到7-11 的 IBONE預購櫻花卡只要599
就能在日本上網七天唷!

只是北沖繩收不到訊號,但我覺得沒差!只要大部分時候能用就好~

因為要"預購"要等2-3天所以行前一星期最好就去買!不然在那邊租WIFI一天要149台幣左右對我很不划算

 

 

六.必備技能

1.組車

2.包車

3.換胎

雖然丟給別人包車很方便,但你自己不會包的話回來不就GG嗎?

在沖繩很多地方都鳥不生蛋,一整座島好像只有三家腳踏車行,會不會來救你還是另一回事...而且我在騎的時候"完全"沒有看過一家自行車行

而且如果在當地租腳踏車也不能保證在路上不會爆胎...
所以如果不會自救的話我看你還是別來了......
 

 

於是乎我就這樣要出發囉~

下一篇    Okinawa round trip 單車環沖繩遊記 <一>美國村
 

arrow
arrow

    車褲卡該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