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來到一個海拔比較高的城市Ella(好像啦,我記不太清楚了~哈哈哈)

天氣明顯涼很多

541560_487419551331634_1964749498_n.jpg

但住的地方就很......一般啦
這張我看起來身高有175公分,腿超長的

923166_487420214664901_761308342_n.jpg

路邊的嘟嘟車

五百里其實很想拍照但都不好意思說

我們來到一個很像是賽馬場的地方
以前英國人都在這邊喝茶玩賽馬

是還滿漂亮的但拍拍照就走了

 

922971_487419617998294_2003091032_n.jpg

這邊真的沒什麼好逛的

可能是當時太沒種在外面亂跑吧

531942_487420284664894_1711246393_n.jpg

我覺得他們小孩小時候真的超級可愛的

眼睛超大超圓睫毛也超級長!

934971_487420154664907_1638261341_n.jpg

途中,五百里還選了一條比較沒有人的路讓我朋友練開車XD

72100_487420164664906_627439869_n.jpg

我在後面假裝很有事這樣

很美的夕陽


晚上我們來當地超市逛街 

因為我們還沒吃晚餐

所以我們就來找看起來會合我們胃口的東西

結果就是買泡麵來吃XDDDDD
這邊吃的東西真的很可怕....因為冰箱和冷凍車還不普及

運送困難的關係,要吃肉很難,吃菜也很難(太熱一下就枯掉)

379894_487419331331656_850811832_n.jpg

隔天我們來體驗斯里蘭卡的按摩

406990_487419434664979_1263698968_n.jpg

其實沒有很特別

蒸汽浴的感覺XDDD

希望以此為鑑大家別在腦波弱被坳來了...哈哈
包車之日來到最後一天!來斯里蘭卡怎麼可以不來參觀茶園呢?

408157_487418587998397_1755488373_n.jpg

跟採茶女拍照要給小費

 

71483_487418857998370_926605419_n.jpg

73954_487418694665053_1553833165_n.jpg

以前頭髮真的好長~~~~~阿

72860_487418481331741_1259501955_n.jpg

五百里帶我們吃波蘿蜜,超甜的!!!

379914_487418954665027_351974122_n.jpg

還去了一個風景區之後我們就一路殺到 Galle,司機走前還交代我們別勾搭上海灘男孩!會很危險!!

525382_487421374664785_650321643_n.jpg

就是海邊會有男生唱歌把你迷惑到海裡去再把你淹死這樣

有些男生會在海邊搭訕那些落單的外國女性看能不能騙財騙色這樣。

我們在路邊遇到了學校的校外教學

一堆小朋友自己玩的超級high

就只靠這個鼓跟保特瓶打拍子
high到一個不行!你們剛剛吃了什麼分姊姊一點

532055_487421144664808_1697403373_n.jpg

當然來這邊也是被當大明星一樣對待

 

這次腦子很清楚了,問了好幾家guest house!

最後在fort裡找到一家很乾淨5天11000盧比的房間!

兩個人分其實也還好(出了fort可以找到一天五六百的!但............你懂的)


來到Galle最重要的目的是拍攝"阿亮尋人任務之斯里蘭卡過年新春特別版"
我的西班牙友人曾在此認識了位男孩他們倆共同度過美好的兩週有著美麗的回憶!

其實就是當地人帶她出去逛逛這樣,沒有火花啦~哈哈!

而我剛好有機會來到這裡也想來拜託他帶我們這兩個City包子去走走這樣~
 


我們在港口裡面找了一個看起來很有特色的餐廳,先解渴止飢一下

62664_487420921331497_1544172312_n.jpg

這張照片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我瘦超多!!
這幾天我吃最多有熱量的東西就是可樂!!!
因為真的太熱了


由於尋人是隔天的任務~
我們當晚就在港口附近尋找可以喝啤酒的地方XD

結果就被兩個韓國人搭訕,我發現我出國還滿容易遇見韓國人的


我記得他們好像是特種部隊退伍然後參加什麼私人保全公司擔任大人物的保鑣之類的

喝完酒我們說有點晚要回去睡覺,隔天我們還有事要去尋人就各自掰掰了

隔天

拿著地址跟嘟嘟車講好價格
就開始去找人了

而且在熱心的司機幫助下我們真的找到了XD

387337_487424704664452_1948643299_n.jpg

不過我們要找的人去跑船不在,但他弟弟剛好回老家度假會講一點英文

所以自告奮勇的當我們的導遊

還帶我們搭公車回去

帶我們到附近晃晃

講解了一下這邊的歷史

還有南亞大海嘯的重建

28010_487421544664768_386628408_n.jpg

說到大海嘯

我就問弟弟,他們家的人是否都安好?

他說還好大家都躲過一劫

可是,我西班牙朋友說當初他遇到的那個人跟他說他妹妹被大海嘯捲走

所以我就猜他哥哥應該是五百里口中的"海灘男孩"

而且他根本沒有妹妹!醒醒吧你沒有妹妹!!

還好那時他哥哥去跑船不然我又要被當凱子了

但他弟弟真的很善良啦,所以我就沒跟他說『Hey~你知道你哥是騙子嗎?』

弟弟真的很崇拜他哥哥,我就不忍心破壞他哥在他心中的地位。

 

528183_487420817998174_881078358_n.jpg

在斯里蘭卡和印度,他們的「好」不像我們用點頭表示

而是頭往兩邊擺,有點像太陽能的擺頭娃娃

也不像我們的「不好」是頭往左右兩邊轉,可我就是一直深深的誤會他們的「好」就是「不好」
所以這天我狂拍這位女士在做手工藝,想說要給他一點小費!

於是他就擺擺頭示意我「好」

但我當時還是以為那是「不好」的意思

所以我就把錢收起來了

直到我問弟弟為什麼你的的NO看起來這麼奇怪?結果他才說....這是「好」的意思喔!
一整個誤會很大

553013_487424811331108_556809115_n.jpg

圖中這位仁兄在做很危險的表演

他只要收集滿200元他就會去下面表演跳水

從一個大岩石跳到一個很小的坑裡然後旁邊都很淺

一個弄不好就會是最後一場表演這樣...

超可怕的,何必這樣玩命呢

 

我們約好隔天要一起去一些廟宇和自然景觀逛逛

但我朋友要去跟韓國人潛水,所以我們隔天就分開行動

弟弟不知道去哪裡借了一台摩托車

但他沒駕照所以就是我騎車載他

騎車的時候沿途看到了傳說中的立釣

DSCN1077.jpg

我還爬上其中一根去體驗看看

恩,根本釣不到

DSCN1085.jpg

影片 https://youtu.be/XLmEI5AF0i0

 

DSCN1221.jpg

DSCN1224.jpg

還來一個沒什麼的瀑布.......還遇到當地人在拍電影之類的

應該是遠古時期的片子

來這邊害我很後悔沒去潛水XD

不過這時候我發現

他們斯里蘭卡人如果遇到認識的要打招呼

卻有點距離沒辦法講到話的時候(例如:對街)

他們會用像我們親嘴時發出的啾啾聲跟對方打招呼耶

尤其是男生對男生!
因為騎車時弟弟一直對其它男生發出啾啾聲

我從後照鏡看發現他是對其它男生狂啾
害我當時以為這個斯里蘭卡真是一個開放的社會XD
後來問了才知道原來又是誤會~~~~哈哈

DSCN1103.jpg

DSCN1132.jpg

接著搭船去了一個鳥島
當時我還開玩笑的問說『這個島沒有蛇吧?』

船夫斬釘截鐵的說「沒有啦~放心好了!」

結我我登島的時候就發現跟我小腿一樣粗的蛇洞啊!

船夫居然回我「現在太熱了不會出來啦!」

靠邀超可怕的,但我還是登島了

但其實這個島也沒什麼好看的(很愛嫌)

可能因為真的太熱了,正中午鳥也出去覓食不在島上

不過弟弟解釋說這個島是當初他們某個神過來的時候邊走邊吃東西(我覺得很像孫悟空)

DSCN1192.jpg

結果有一塊果子掉了下來

變成這座島,所以這座島有很多很多的藥草,很多人會來這邊採藥

DSCN1094.jpg

這個解說員真的是很盡責,原本覺得沒什麼好玩的我都開始覺得有趣了

離開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說

『這片水域沒有鱷魚吧?』(因為我看到有些人在游泳)

船夫居然說「有喔!因為之前內戰有被放鱷魚但那些是淡水鱷,所以只要待在鹹水的地方就好」

鬼才知道哪裡鹹水阿
結果才說完我就發現鱷魚了....

DSCN1115.jpg

眼距超開.....一定超大隻的......

打死我都不下去玩水...

DSCN1183.jpg

DSCN1191.jpg

回來的路上經過一個百年老廟剛好遇到他朋友

所以我們就繞進去看

沒有華麗的裝飾,只有樸實的石刻佛像

DSCN1208.jpg

DSCN1201.jpg

但有一間房間很華麗居然有印度教的神

好像是說很久之前斯里蘭卡國王有取一位印度公主的樣子

所以有些廟都會有另外小小的房間供奉印度教神祇
DSCN1212.jpg

後來晚上到弟弟家吃飯和參加付近的廟會遊行

第一次體驗手扒飯...真的很不容易吃...

 

因為我穿得太辣了?短褲NG
所以要去換他們的傳統服飾

結果他跑去跟他鄰居借,結果就是一般菜市場100元洋裝阿
就是很俗的大花加上公主袖跟荷葉邊

我原本還以為是要給我穿莎麗...害我開心一下

結果居然是這個,我都要吐血了

但為了表示尊敬我還誇說好漂亮,那可是人家全新的壓箱寶ㄟ!就別嫌棄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全村的人都以為我是大長今裡的李英愛或是某一國的大明星?????
不要長直髮都以為是李英愛好嗎?也差太多了吧....

晚上我的相機沒電了

只有錄到電子花車遊行,沒拍到我穿的那個可怕大花洋裝

他們的電子花車就是兩噸半貨卡加上一些LED燈

如果電子燈太多就要兩台兩噸半,其中一台載發電機這樣

遊行的時候很多團體會出來跳傳統舞蹈(早之到之前在Kandy就不花錢買票去看了)

還有大象也會出來踩街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有幾台代表地獄的花車,如果前一年覺得自己罪孽深重的人可以上那一台花車贖罪

表演-----人體穿刺他們會用很多鉤子勾住表演者的皮膚讓他騰空吊在車子上晃來晃去(像超人那樣背朝上)

我看到我都傻了....差點吐出來

 

回到Guest house之後過沒多久我朋友也回來了

他說今天早上搭船去潛水的時候大家吐得亂七八糟,沒人有下去潛

後來就只是在海邊玩,哈哈~好險我沒跟

 

隔天我們搭真正有冷氣的巴士回到機場附近的小鎮

準備要搭飛機回國

弟弟很好心的還來送我們跟幫我們買票

斯里蘭卡人真的很善良

430250_487427231330866_1301492772_n.jpg

我們找到一間民宿價格ok環境也ok,牆上貼滿各國紙鈔跟之前房客的留言讓我們安心不少!居然也有台灣的呢~

就這樣十天的旅途就結束了

也認命的回國去工作

601890_487427187997537_1963311724_n.jpg

如果你問我下次還會不會來斯里蘭卡?

我大概還是會說會,但是我下次會記得帶泡麵

其實這次斯里蘭卡之旅讓我見證到何謂真正的貧富差距

他們雖然在我們眼裡很窮,但是他們卻不這麼覺得還是很開心的過日子。

相較之下我們的心裡很窮,手裡有錢也不知道怎麼快樂的過日子。

今天,你的心靈富足嗎?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到粉絲團按支持我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不領救濟金的職業流浪漢。

車褲卡該編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胖胖褲豬

  • 真的是很美好的體驗,上一篇才在想斯里蘭卡的紅茶~結果這篇就出現採茶了XDD
    每到一個國度你都能融入當地生活的原貌,用心去體會出它帶給你的感受,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 車褲卡該編
  • 當地人總是可以帶給你一般遊客無法有的體驗,那都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