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Lee要退役,房子也要退租了,所以我回美國村的時候變成Denial 收留我,感覺好像流浪動物(ㄏㄢˋ)被撿回家一樣。

來了這麼多天都還沒潛到水,當初Lee 跟Denial 答應過我說「勢必會讓你潛到水的!放心吧!」這句話讓我超感動,你們這幾個朋友讓我沒白交了。

Denial 下班大約三點半,日落時間是六點多,所以這中間有三個小時可以去租裝備和開車去潛點。為了把握寶貴的時間,我跟Denial 約四點在租裝備附近的麥當勞見面。

但是我搭的高速巴士從最近的下車站「池武當」到那個麥當勞距離也有7.2km,而我只能選擇12:30到池武當或是16:00,因為只有這兩班車最接近下午四點。

為了保險起見,我選擇12:30到,因為如果誤點或是塞車我搞不好就潛不到水了。

到「池武當」 時,天氣晴朗炎熱,我背著我所有的行李心想:「我真的要這樣走7.2k嗎?」十公斤的負重加上毫無遮蔭的大馬路,也只能硬著頭皮走了。

最後,我把7.2k走完抵達麥當勞。

因為又熱又餓又渴,不吃麥當勞的我一到櫃台就大開殺戒,還多點了一個芒果蛋糕冰炫風(看起來超像嘔吐物)。

日本本島的麥當勞大多都有免費wifi 可以用,但沖繩的沒有!所以整整兩小時我都在裡面吃東西、發呆、睡覺。

四點半時Denial 還沒出現,我自己還腦補「該不會臨時出任務飛走了吧!」(整個就是太陽的後裔看太多!團結!)還好我走出麥當勞要打電話給他的時候就看到他了,哈哈。

IMG_0495.JPG

這邊是附屬於海軍的潛水裝備租賃處,好像是只開放給美軍以及其親友,因為我自己已經有浮潛裝備,所以我只要租防寒衣、氣瓶x2、BCD,結帳的時候居然只要美金26元 !換算成日幣就是2600,台幣760元左右。

哇靠,這種價格一整個星期天天潛我都不會心痛(好啦!會心痛,但是很爽)

IMG_0461.JPG

滿車的裝備,開心的快飛起來了。Denial 的車完全就是拿來載貨的,我當初來騎腳踏車環沖繩的時候Lee也是用Denial 的車載我的腳踏車。

IMG_0462.JPG

Denial 有負重,但是總共只有16磅,他怕他穿了防寒衣可能磅數會不夠,所以就不穿防寒衣了。最後負重就一人八磅下水,但下潛時我發現我根本沉不下去, Denial 就去撿了兩顆石頭放在我的BCD裡面,超聰明的,哈哈。

我原本要Denial 帶路,但他的面罩一直起霧完全看不到,可能是下水前吐的口水不夠多吧!只好我帶頭,他當我的跟屁蟲。

由於Denial 沒有防寒衣、看不見、氣瓶銜接的地方也在漏氣,我其實整路都超擔心的啊!一直確認他的氧氣剩多少還有他的身體狀況以及保持適當深度避免潛太深。完全就是負責任的好潛伴。

看見Denial 嘴唇漸漸變紫,我就知道是回去的時候了。做完安全停留上岸的時候我發現我整個都快沒力了!還記得當初藍洞浮潛上岸的樓梯嗎?

  

背著這些裝備爬樓梯真的差點要了我的命啊!而且我還忘記把負重跟石頭拿出來,就一直傻傻的爬樓梯⋯ 

IMG_0470.JPG

不過辛苦的上岸之後等著我的就是美麗的夕陽,有點感動。 

IMG_0497.JPG

Denial 原本不太想帶我吃燒肉,因為他覺得我一定吃不多。哼哼!真是太小看我了,經過那段負重爬樓梯,一頭牛我都吞的下去。 於是我在「韓日館韓式燒肉」(點我看介紹)證明了我的「食力」。

IMG_0343.JPG

發現我很能吃的Denial 就像發現新大陸,這兩天在我的要求下吃了「A&W連鎖漢堡店」 「Blue Seal ice cream」等等,自己則是去吃了  はま寿司 Hamazushi

IMG_0349.JPG

旅行總有結束的一天,我也想一直旅行下去。一大早趕著樂桃的飛機準備回台灣,跑到國際航廈;咦!居然還沒開!又跑到國內線航廈,咦!居然要去外面的巴士站搭巴士!

這個廉航也廉的太徹底了吧,好不容易到check in 的地方,也是要自己印登機證。

IMG_0501.JPG

IMG_0502.JPG

就這樣一波三折的終於要回家了。

 

不過,休息只是為了走更長遠的道路。 再回台灣休息個兩星期我就要去日韓流浪六星期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車褲卡該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