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這次去日本北海道我選擇的航空公司是香草航空。之前搭香草都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就選它了,只是這次多了一個搭帳篷的計劃所以必須要在出發之前加購行李,因為帳篷有營釘所以無法當隨身行李⋯就因為這樣我就多花了快兩千台幣,想當初機票價格也才四千多而已!只能當吃啞吧虧了,不然還能怎麼辦?

蠢人如我,上飛機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忘記吃飯了,為了省錢就決定一路餓到成田機場,畢竟小氣的我不想花一百多塊台幣吃杯麵啊。

  

之前有搭香草來成田機場,但就是對機場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入境大廳有個賣抹茶的地方。

這次來成田第三航廈,居然整個在大整修!因為我不記得之前成田機場地上有PU跑道,佈置的整個很像百貨公司又有點溫馨的氣氛,而且標示非常清楚還有商店非常多樣化!來這邊轉機一點都不用擔心沒事情做。

  

餐廳很多吃的,活像百貨公司美食街,但我這次會去很多地方,我預計會吃到很多各地美食,所以我就吃了一個我這次不會吃到的長崎什錦麵,料多實在湯鮮甜,外加三個煎餃,整個很滿足。

  

飛到新千歲機場時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因為我的包包被日本地勤認為是特殊規格的易碎品所以被提早拿出來放在一邊,面對轉盤忙著使用免費wifi報平安的我沒注意到,但餘光掃到轉盤停下來沒看到我包包的時候我就崩潰了,差點以為又不見了⋯呼

聯絡到我的這次的host Olivier 之後,原本我有想過要不要一出機場就攔便車,但考量到Olivier 說要來車站接我之後我還是決定搭電車過去,不然到最後搞到沒招到便車又沒電車就好笑了。今天我的心理還沒準備好要搭便車

  

一出車站,陣陣寒風襲來,因為台灣熱到我晚上回家還會流汗,完全忘記即使現在是夏天,但北海道好說歹說還是個高緯度的地方!

我出發前完全忘記要查當地天氣,帶的全是短袖或無袖!還好有準備一件長褲跟一件防風外套準備要爬富士山用的,雖然有凍到但還不至於死了。

因為Olivier 家裡沒網路,所以他都是利用連結JR車站的免費網路來打給家人。由於今天是他爸爸的生日,所以我光是等他跟家人聊天就等了一個多小時,後來我才知道他是法西混血,聽到西班牙混血之後我完全不意外為什麼他能講電話講那麼久了XD

 

Olivier 說身為廚師的他很想要在日本工作留在這裡,但他沒辦法申請到工作簽,因為他必須要有十年的工作經驗,日本政府才會讓他申請。我有點不解,因為他看起來就是經驗豐富的樣子,沒想到居然才22歲!也是啦,如果說自己12歲就開始工作就真的太唬爛了。他又不是傑米奧立佛,六歲就在老爸的小酒館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褲卡該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