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前一天瞎聊的我們居然三點多才睡,九點半就要出門的Olivier 八點就起床了,前一天因為要出國太興奮根本沒睡的我真的累到早安都差點忘了說。

  

等我回過神,Olivier 居然已經準備好早餐了!天啊!人也太好了吧,住你家不用錢而且還有早餐吃,真心覺得一起床只要坐到餐桌前就有超好吃的手作早餐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突然覺得我前男友曾經好幸福啊,哈哈哈。

 

   

謝過Olivier 之後我就決定要去我來札幌的唯一目標「札幌啤酒博物館」出發,在台灣極度討厭喝酒的我居然會想來啤酒博物館,其中除了我真的比較喜歡喝日本啤酒之外還有它不用門票錢,哈哈。

沿路經過了札幌電視台跟時計台,問了計時台幫忙拍照的伯伯要怎麼去啤酒博物館,他說要搭公車才能到,可我堅持說我要走路過去,他一開始覺得可能會太遠,但看到我那麼運動風覺得沒問題才告訴我方向。 最後其實也就只走了30分鐘。

 

   

走到博物館才發現11點半才開,可惡,旅遊書上居然寫10:30!雖然暗自咒罵著旅遊書的標示不實但是博物館外面滿美的,所以在外面晃晃時間一下就過了。而且這邊的餐廳似乎滿有名的,滿多當地人都來這邊吃飯,但我預算不夠,只好有緣下次再相見囉。

札幌在當初物資貧乏的年代用啤酒與威士忌開為自己的城市帶來了繁榮,不得不佩服日本的職人精神,做事有時對我們來說是不知變通,但事實上有很多事情都是靠著那份堅持而成功的。

 

在喝完啤酒和吃完送的小點心之後,就要開始朝我這次的搭便車之路邁進了,說真的,我超緊張的!但是「人只需要20秒的勇氣踏出第一步」,走到前往小樽方向的大馬路上之後就開始我那充滿不確定的旅途了。  

  

 

約莫等了十分鐘,我心想「今天是平日的早上,應該沒人想去小樽玩吧⋯⋯」於是決定要去搭火車了(也太快就想放棄XD),

就在我把我的看板塞進包包的那個摩門!有個伯伯搖下車窗問我去哪裡?他聽到小樽之後就叫我上車了,我問伯伯要去哪裡?他說他只是開車出來想吃午餐,今天喉嚨痛休假,就當作善事帶我去小樽吧!

人會不會太好了,但伯伯說他肚子很餓能不能先一起去吃東西?剛喝完啤酒的我也還沒吃飯就答應了。

跟伯伯聊天的時候我問他是不是「蝦酒桑」?(社長)

除了有一點恭維的成分在之外我覺得這麼老還想要繼續工作的人除了公司是自己的人之外大概就是工作狂了

我告訴了伯伯我的計畫,伯伯一直對我說我今天如果想要從小樽去洞爺湖可能有點困難,若是我願意在小樽多等兩天到星期六的話他可以載我過去,

但這樣實在是太麻煩別人了,就只好婉拒伯伯的好意(雖然心裡很想接受啦~但是這樣會把行程打亂)

到了小樽運河我有一種「蛤?就這樣?」的感覺

可能因為太想要來小樽了,一直把他幻想的很漂亮。專業照片總是和現實有點差別,這種感覺就像是你認為宋仲基是你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可是你一見到他本人卻只有165公分、笑聲爽朗卻覺得笑點很奇怪,完全沒什麼不好卻只是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不過至少我吃到當時認為世界上最好吃的霜淇淋

「山中牧場」霜淇淋

雖然那時還有點涼,但我一直都對"產地直送"、"自產自銷"這幾個字沒有抵抗力,真心認為這一定很好吃

果然他也不負我所望真的超級好吃!!!!!!!!!!!!!!!!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啊!五顆星星大推!

小樽有很多可愛的小店,賣一些可愛的玻璃飾品和一些小東西,我雖然很想進去逛,但是怕包包會在貨架上來個掃堂腿,這樣可能會讓我順間破產。

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發生我就只好三過店門而bule了

但還好很多土產店都會在外面發一些試吃品,秉持著大嬸精神我就也去排隊試吃了

我還記得是紅茶口味的巧克力超好吃~

小樽我只逛了不到兩小時,離開前我看著這位拉人力車的小哥,我一開始很懷疑他是不是忘記穿褲子?
結果大家都一樣短阿~~~~真是太害羞了

我就羞奔的跑去找要去洞爺湖的便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褲卡該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