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沙發衝浪》

能夠讓我以打不死的蟑螂之姿,讓我敢只有200歐元就勇闖比利時打工度假的幕後最大功臣就屬「沙發衝浪」了。

一開始接觸的時候累積「經驗值」也就是評價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沒有評價的人要去別人家借宿算是非常困難的,但也不完全是不可能。

看到朋友抱怨一些奇葩沙發客之後我有感而發決定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超讚網站的使用攻略 😂

如果你要當「沙發客」去國外借宿

1.寄出申請之前一定要詳讀對方的檔案,我最近才碰到一個「裸體主義」的情侶邀我去他們家作客,如果我沒有看完他們的檔案就答應,想必發現的當下一定很尷尬😳

2.送出要求時絕對不能用罐頭訊息!閱讀完對方的檔案後,可以從中找出對方與你的共同興趣或是對他一些很酷的經驗誇讚他兩句。其實我送請求的時候也有「複製貼上」但我除了有記得改名字之外還會再加上我上述所說的一些小細節,所以看起來就像是「客製化」的訊息。

3.去當地的時候要先大概了解一下當地的風土民情,像是去歐洲一些國家初次見面可能要跟對方碰臉頰、去日本進門要說打擾了跟伴手禮、去印度對方家有長者也有特別的禮俗之類的。出國你就代表了你的國家,國民外交很重要,千萬不要當個失禮的人。

4.絕對不能把沙發衝浪當成一個免費住宿的地方,對方好心接待你,通常是好奇你這個人或是你的國家,沒有跟對方聊天一到他家就進房間耍自閉也很不可取。

5.沙發主不是你的導遊或保母!
到了之後問對方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很正常,但他們沒有義務要帶你去,而且這種問題問太多只會讓人覺得你沒事先做功課只想當伸手牌。如果遇到不但熱情又好客還跟你聊得來的沙發主真的算你上輩子有燒好香。

6.不要亂碰對方東西、打擾對方作息還有使用過後保持整潔。
即使對方家亂的跟狗窩一樣,沒有經過允許也不要擅自幫人打掃。如果對方早睡又淺眠,你們又睡在同一個房間,最好將行程安排與對方作息差不多,不然晚歸只會造成對方困擾。
用過的東西放回原位收拾乾淨、離開時疊好棉被、洗完澡排水孔清乾淨、如果製造太多垃圾最好離開時一起帶走。

7.準時!準時!準時!
行程有任何變動絕對要提早通知對方,
之前遇過說清晨三點會來,因為當天大家在家開趴我就說沒問題,結果兩點半大家都睡了,時間到了三點沒人四點也沒人來⋯因為聯絡不上我五點正打算去睡覺的時候他就來按門鈴了⋯
整棟都被她吵醒,真的是很白目⋯⋯

8.離開時一定要打聲招呼說謝謝或是留紙條,這也算是基本禮儀吧。

9.相信你的第六感,保持警戒。
如果感覺到任何不對勁一定要立馬走人,但一定要謹慎處理當下的狀況,不要把自己推進一個更大的火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發衝浪 沙發客 借宿
    全站熱搜

    車褲卡該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